嘻嘻

混乱邪恶杂食人,关注需谨慎,禁止殴打厨子

[盖庄]双重锁链(哨向)

哨向设定,哨兵盖茨和向导小魔王。

 

01.

也许是因为离开了那个绝望的战场,明光院盖茨已经很久没有做那样的梦了。

 

梦中,逢魔时王孤身直立在战场中央,仅仅是一个不经意的抬手,就令他们长久以来的准备那么轻易地灰飞烟灭了。当灰尘散尽,魔王没有再施舍一个眼神给脚下的残骸,只是微微仰着头,似乎是穿过面具去仰视乌云笼罩的天空。

 

“逢魔时王——!!”梦中的明光院盖茨怒吼着,徒劳地伸出手。

 

……然后他就从单人床上滚了下来,手中握住的只有一缕清晨的阳光。他一身冷汗地在木质地板上躺了一会,窗口洒下的阳光温暖着他的身体,衣服和被单上柠檬洗衣粉的香气则驱散了梦境的阴霾,仔细辨别时还能听到叔公在楼下小声哼着歌烹饪早饭的声音。

 

是梦啊。他擦了擦头上的汗,终于从地板上坐起身。

 

久违的噩梦使得他坐到餐桌时也仍臭着张脸,在路过沃兹时还故意踹了沃兹的椅子一脚,对月读也只是点点头说了声早安。

 

常磐庄吾揉着眼睛拉开椅子,“早上好啊,沃兹,月读,盖……盖茨?呜哇,好严重的黑眼圈,你昨晚没睡觉吗?”

 

明光院盖茨面无表情地把果酱刀插在了面包片上,“和你没关系。”

 

有关系的。他听到耳边一个声音说道,那个声音嘶哑得像是三天没有喝水,声带牵动间鲜血淋漓。哪怕那件事与这世界上70亿人都没关系,也不会和他没关系。

 

“盖茨君可是九点就准时睡着了。”刚刚被踢了凳子的沃兹悠然地喝了一口咖啡,“看来是睡眠质量有问题啊。需要帮忙吗,盖茨君?”

 

“原来是这样啊。”常磐庄吾若有所思地抱着手臂点点头,然后眼前一亮打了个响指,“既然这样……来,盖茨,多喝点牛奶吧!我过去睡觉踢被子的时候,叔公给我准备了很多牛奶,听说之后就完全没有踢被子了呢。”

 

明光院盖茨看着被推到眼前的牛奶翻了个白眼,“这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吧?而且我也没有睡不好。”他随手抽了张纸巾擦擦嘴便站起身,然后在路过常磐庄吾身边时昂着下巴,十分恶意地伸手在他头顶比划了一下,“至于牛奶,还是你自己喝吧,Zio。”

 

“……什么嘛,盖茨也没有比我高很多啊。”常磐庄吾望着他的背影摸了摸自己的头。

 

不过,盖茨的情绪确实比刚刚要稳定得多了。他微微牵起唇角,拿起桌上已经有些凉了的牛奶咕嘟咕嘟几口喝了个一干二净。

 

02.

他对于自己的暴走并不意外。

 

明光院盖茨在十四岁那年觉醒成为一名哨兵,可在塔已经被逢魔时王所毁灭的那个未来,要找到一名与自己契合的向导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他与身为普通人的月读踏上前往2018年的时间机器时,他的身上已经初步显现出了神游的症状。

 

“……资料上没有提过神游会这么早就发生的。”月读忧心忡忡地握着水杯,“是因为战斗还有作息紊乱吗?”

 

“这根本就不重要吧,月读。”明光院盖茨闭上眼睛,感受着在向导素的引导下慢慢恢复正常的五感,五指收拢握紧成拳,“在解决逢魔时王之前,我绝不会倒下。”

 

然而,那个时候的他并不知道的是,未来会成为那个至恶魔王的时王,竟然是一名向导。

 

所以,当他从狂乱的状态中恢复意识,最先做的一件事就是一把推开常磐庄吾。他身边枕着前腿静静趴在地上的黑狼也随之站直了身体,从喉间滚出威胁性的嘶吼。

 

可黑狼脚边的幼小狮子就是不为所动,仅仅是打了个哈欠便继续抱着黑狼的腿,还能听到他小小的鼾声。

 

“你醒了啊,盖茨。”常磐庄吾也看不出被推开的恼怒,反倒是松了口气,又凑了上来,“因为盖茨潜意识一直在拒绝我,我就没有做什么别的,只是让你冷静下来而已。……说实话我也不太会用什么精神引导之类的,要是真的要做反而要苦恼会不会出错呢。”

 

明光院盖茨沉默地低着头没说话,因为视线下移,他正好看到黑狼一脸冷酷地把小狮子戳得肚皮向上。

 

“……谢谢。”他以极低的音量说道。

 

“……诶?”常磐庄吾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随后兴奋地凑到他面前,“什、什么?刚刚那个,可以再说一次吗!”

 

“我果然还是现在就杀了你吧。”明光院盖茨恶狠狠地掏出腰带。

 

03.

被未来的魔王救了这种事,有一就会有二有三。……不不不,他们每次打异类骑士光是物理上互相救的次数就数不过来了,换成精神抚慰也没什么差别,所以归根结底只能说是合作!才不是被救!

 

明光院盖茨十分绝望地一头撞在餐桌上。

 

迟钝如他,也察觉到了常磐庄吾和他精神的契合度。

 

不是随便来个向导和哨兵都能够轻易达成连接的,可为什么常磐庄吾就能跟喝水一样轻而易举地令他的五感都平静下来呢?

 

救世主的精神稳定了,可情绪却不稳定了。

 

依靠魔王去维持精神的救世主?开什么玩笑!

 

他前面的十八年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没道理现在却要靠着别人才能活下去。

 

明光院盖茨坚定地打开了常磐庄吾伸出的手,迈向远处的黑暗。

 

04.

这是……哪里?

 

纯净到虚假的蓝色天空,广袤得看不见边际的草地,柔和的微风从他的耳边拂过,脚下的绿草被风吹得发出沙沙的声音。

 

宽阔,包容,纯净,就像常磐庄吾这个人一样,就连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这一点也是一样的。

 

他捂住抽痛的太阳穴站起身,努力回想着先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了,击败新的异类骑士之后,他去救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少年,然后受到了那名刚刚觉醒的少年向导无意识的攻击,之后的事情他也不清楚了。但这跟他会出现在常磐庄吾的精神图景又有什么关系?

 

……至于为什么这么肯定这里就是时王的精神图景而不是别的什么地方?这地方魔王的气息简直比白纸上的墨滴还要明显好辨认。

 

“因为盖茨你暴走了,可是你又无论如何都不同意我进去你的精神图景,我就想试试看能不能把盖茨拉进我的。”常磐庄吾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前方,他仰望着碧蓝的天空,唇角上扬深深吸了口气,“没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呼,这里还不错吧?”

 

……这家伙总是这样。

 

——“如果你们认为我会成为那个逢魔时王的话,就请打倒我吧。”

 

亲手在自己颈间束上锁链,然后将锁链的另一端交到明光院盖茨的手中,由这个为了夺取他姓命而穿梭时间至此的未来人决定自己的生死。

 

是自信吗?对自己的信念异常坚定,认为自己绝不会成为那样的魔王?

是恐惧吗?惧怕自己会成为自己最厌恶的那种人,所以在那个未来变成现实之前将其抹消?

 

……明光院盖茨不知道。

 

他只知道,当他握紧锁链的那一刻,锁链本身也无声无息地缠绕在他的身上。

 

——为了审判魔王而存在的救世主,绝不能比魔王先一步倒下。

 

明光院盖茨本来想把脚下那只把他的脚当做枕头的小狮子踢走的,可是大概是这家伙睡得太沉了,他怎么也抬不动脚,于是他只是一如既往地抱起手臂冷哼一声,“还好吧。还有,这是你自己的精神图景吧,还没看腻吗?”

 

“我不怎么来这里嘛。”常磐庄吾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不管是多美的景色,只有第一次见才会被震撼。所以我就决定少来几次,这样不就每次都会有新鲜感了吗?”

 

“歪理。”明光院盖茨翻了个白眼,向着常磐庄吾伸出了手。

 

常磐庄吾茫然地看过去,“……?”

 

他撇过头,“不是说我一直不让你进去我的精神图景吗?让你看就是了。……你都让我看过你的了,要是我一直遮遮掩掩的,倒像是我输了一样。”

 

“真的!?”常磐庄吾怔愣之后就是惊喜,他没有分毫犹豫地就握住了明光院盖茨伸出的手,“我绝对不会告诉别人的!”

 

“……就算你告诉别人也没关系吧,又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到了这一步,明光院盖茨反倒有些犹豫了,他有些不放心地补充道:“先警告你,那可不是什么有趣的地方,不管你因此做噩梦还是怎样,都跟我没关系。”

 

常磐庄吾用另一只手指天发誓,“我不会做噩梦的!”说罢他便期待地弯起嘴角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那,走吧?”

 

他并非猜不到明光院盖茨的精神图景是什么样子的,尤其是他都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了。是每次见到逢魔时王时他所在的那个战场吗?困扰着盖茨的噩梦,也是那个吗?

 

如果是这样,那他就更加没有退缩的理由了。

 

这是未来的他犯下的过错,却也是现在的他选择背负起的罪孽。

 

澄澈的蓝色天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了黄昏的橙红色,战斗的喧嚣也覆盖了死寂的空间。然而当明光院盖茨悄悄地用余光去瞥身边的常磐庄吾时,却发现他只是神色如常,将眼见的一切都铭刻在心。

 

黑狼灵巧地叼起了狮子幼崽的后颈,缀在他们身后。

 

05.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回过神来的时候,精神链接就形成了。”常磐庄吾有些心虚地笑了笑,“嗯,不过就结果来说和之前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不要太过在意!”

 

“怎么可能和之前没有差别啊!?”明光院盖茨怒吼,拎起脚边自己的精神向导黑狼就扔了过去,黑狼被扔过去的时候满脸都写着问号,嗷呜一声撞进魔王的怀里并惨遭魔王毒手,一通狂风暴雨的揉搓之后,连身上的毛都炸了。

 

“还真的和以前一样啊。”月读偷偷跟沃兹咬耳朵。

 

而沃兹则神情有些恍惚,完全没有听见月读的话,“……这种情况应该庆贺才对,庆贺,对,庆贺吧!此刻正是我が魔王的哨兵的诞生!不,等等,这个时候的祝词果然应该更加的……”

 

月读:……

 

她不忍直视地扭开了头,推开挤作一堆的憨头们,“那个,顺一郎桑,我来帮忙一起准备晚饭吧。”

 

FIN.

评论

热度(1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